星期六, 7月 15, 2017

初戀熱情 / 鍾鐵民

●初戀熱情 / 鍾鐵民

陳雙(客語名歌手):2010年年初,鍾鐵民老師委託曾貴海醫師,帶了一首作品到傅也鳴老師家中,交待傅老師這首歌詞是描寫他年輕初戀時的心情,曲風要輕快、流行好傳唱,而且鍾老師還指定要由我來演唱。後來,傅老師交待我之後,經過反覆思考、尋找素材,由於壓力實在太大,一直到8月初才完成這首作品,也就是「初戀熱情」這首歌曲,沒想到8月22日就接到鍾鐵民老師辭世的消息(鍾鐵民老師於2011年8月22日,因心肺衰竭辭世,享壽71歲)。與鍾鐵民老師結緣是在2004年,那一年我發表了我的第一張專輯「夜合」,剛好高雄市政府主辦客家藝術季的活動,我也受邀參與演出。活動當天表演結束後,我走到後台,傅老師突然叫住我,他告訴我說,曾醫師(曾貴海,詩人,「夜合」作詞者)帶他朋友來看妳了,原來這位曾醫師的朋友就是鍾鐵民老師,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鍾老師。


阿妹行過我面前
甘甘甜甜一陣風
跈著伊个腳步飄散
伊踏出戶檻
伊翻頭看我一眼
眼神將伊歸雙靈魂

伊个熱情思戀
化成愛神个箭
心頭斂時
親像火炉發出熱氣

 我个熱情
燒起火焰浮在半天
 我个目珠
爆出青烟飛出靈魂

 我个思戀
浮過一甲子浮過永遠
無保留个少女芳心同我講
菜園後背芎蕉園
我个熱情思戀
毋好分我苦等
緊緊將伊  攬在胸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