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18

訊息

●訊息
1月31日傍晚,華文現代 詩刊的編委齊集,除了為第十六期二月號詩刊做最後的審核定稿外,主要是藉這理由讓老朋友相聚時抵擋寒流的來襲。寫詩辦詩刊,從前大多是年輕人創辦,而華文現代 詩刊的編委,歲數加起來六百餘歲,是身經百戰的詩壇老將創辦,彭正雄、許其正、林錫嘉都已八十 歲,我二十餘歲與林錫嘉相識 ,似乎一眨眼間,如今他竟然八十 歲了。最年輕的編委劉正偉,創作力和活動力超強,如今也已五十餘歲。莫渝 、陳福成、陳寧貴、鄭雅文早過了花甲之年。開會時莫渝 遞過來最新出版的笠詩刊和仍有餘溫新出版的詩集,暗忖道,我們為甚麼要不斷的創作和出版新作呢,想起唐代詩人常建: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確,詩,讓愛詩者的心靈曲徑通幽,多了詩想的山光潭影,幾十年前我們寫詩,幾十年後詩寫我們。

(華文現代 詩刊第十六期二月號即將出版,作者春節前可收到書。正偉將刊出目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