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19

牙疼謬論

●牙疼謬論
半夜牙疼摸黑來襲
這個闖空門的賊!
起牀踱步,手足無措
用方便法門止痛:
嗽口按穴唸咒,無效
尋思起最近是否幹了
什麼壞事,是不是那天
對化缘者只投了十元
投五十元應該不會受此報應
百般無奈中,忽然
靈光一閃,想起: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對了,痛歸痛,我歸我
一念方起
賊已落荒而逃
我將安然入睡…

●三更讀水滸

好漢,不在綠林,在
水滸。三更摸黑,我
信步走到水滸,看見
林沖帶著黑夜奔來,而喊著
洒家洒家的花和尚魯智深
也急忙趕來,一路上撞斷
三根電線桿。突然
一陣黑色旋風襲捲過來
吹亂了我的悠閒心情, 啊啊
看俺李逵來了!

●動搖
他在泡沬紅茶店打工,因反覆手搖飲料,導致手肘疼痛。醫生說這是肌筋膜症候群,源於肌肉持續收縮操勞過度,刺激到感覺神經。

日子在雙手不斷動搖中
天翻地覆。半夜
手肘睡不著,訴說著它的
滿腹辛酸

(他忽然想起母親電話裡微濕的聲音
她說父親的病情已長出嫩芽
你在外地要多保重身上的翅膀)

他對手肘說
睡吧,明天仍要
在天搖地動中
繼續忍痛負重的飛翔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