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6, 2019

客語的我


是誰將客語的我,發明成人字旁的厓,由於電腦打不出,致使有人寫崖,有人寫涯,就這樣在網路上流竄了二十多年。造字時用筆在白纸上寫,什麼字都造得出來,問題是一般電腦並没這個字,其實我就是在水滸傳裡常見的俺,直接用我不行嗎,任何族群的人一看就懂!
村上春樹:「我不做太多社交活動。我喜歡自己待在安靜的地方,有一大堆唱片,也許和一些些貓。還有有線電視好看棒球賽。我想這些就夠了。」寧靜的心靈也是創作詩的人必備的。如王安石詩句,願我六根常寂静,心如寶月映琉璃。
●洛夫《讀詩》
讀詩,有時好比
手裡抓住一條鯰魚
一不小心就會溜出了意識
攢進了感覺,成了
一個沒有姓氏的暗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