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曾貴海 / 《南方山水的頌歌》

曾貴海,一九四六年生於屏東佳冬客家庄,混有客家、平埔及河洛血統,高雄醫學院醫學系 畢業 醫師。著有詩集《鯨魚的祭典》 ( 一九八三 ) 、《高雄詩抄》 ( 一九八六 ) 。曾獲吳濁流新詩獎及賴和醫療服務獎。高雄市綠色協會創會會長,現為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生在台灣南方,生活在台灣南方,才有緣用詩文書寫南方山河大地的景緻。因緣的細線總是無聲無息的縫接每個人的生命史。
一九九九年高雄縣政府委託王慶華兄以攝影作品呈現南台灣的美麗。王慶華兄請我替他的作品配詩,因此才有這本詩集的誕生。其實,這一本詩與攝影的合集,希望我們的作品與江山土地的心靈共鳴,不是我寫江山,而是江山把幽祕的面目偷偷的顯露出來,反而是江山寫我們的心境吧 ? ( 曾貴海 )

《南方山水的頌歌》 ◎鄭炯明/編
【134頁定價400元 春暉出版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