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07

搶鮮聽 謝宇威最新力作

為『臺北‧義民‧20徵歌暨票選活動』
量身訂作義民示範曲~~~千秋義民

「臺北‧義民‧20」系列活動,自5月起展開主題創作歌曲徵選活動,希望能透過創作的激盪,重新喚起人們的歷史記憶,本屆還特別邀請金曲歌手謝宇威量身訂作了示範歌曲。

睽違9年,繼1992年「問卜歌」後,客家重量級歌手謝宇威再次為義民爺爺訂做一首全新的詞曲~~~千秋義民。這首由謝宇威作詞作曲、蔡旭峰編曲的義民示範曲,在大家期待下終於於6月1日誕生。

千秋義民歌詞簡短有力,將客家人對義民爺的情感融合在特殊的謝式唱腔中,大器中充滿著細膩,力道中揉合著溫婉。整首歌呈現出當年那個混亂的大時代中,義民爺保鄉衛土的大愛與仁義精神,尤其副歌部份特別突顯出悲壯的氣勢,現在上網www.taipeihakka20.com就可以聽到這首歌。

另外謝宇威也提供了舊作「問卜歌」,並邀約新一代的創作人林碧霞(拜義民爺爺个記事)與鄭朝方(暗夜挲摩)的作品,共同放在網站上,希望提供參賽者對義民歌曲的創作,有更多不同的思考方向。

千秋義民
詞曲:謝宇威 編曲:蔡旭峰

河山樣變容 賊寇狂 烽火起 漫天風雨中 衛土地

大步向前行 亂世中 展豪氣 為家為邦護正義

願意犧牲來保護妳 不使為我太過傷悲

希望鮮血灑淨恩介土地 浩然之氣永無敵

*你介忠義永留天地 你介魂魄化作光明

生為英雄 死為神靈

萬代敬仰 千秋義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