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5, 2007

詩想起 / 記憶的迴旋曲

林錫嘉老友與我二十年前認識時一樣是黑髮童顏,却說他如今巳年屆七十,令人匪夷所思。他老是不用電子郵件,依然偏好傳统的浪漫的飛鴿傳書:

2007.6.15我們散文研究會將參訪宜蘭,餐東北角海岸風光,飲礁溪佛光山大學的重巒疊翠,再到森林步道沐浴芬多精,再到林煥彰親友開設的橘之鄉蜜餞坊開心潤肺一番。

看似一場作家心靈改革之旅,其實是記憶的回遡開封之旅--------

清晨七點,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側門,陸續有老友悄悄出現了,仔細相認:年逾九十身子依然健朗的李效彥帶著年輕貌美的妻子﹝七十歲﹞來了,還有甜蜜恩愛的林錫嘉伉儷、落蒂伉儷。再仔細相認是:莫渝、丘秀芷、張磊蕪、張騰蛟、林煥彰﹝看見他我不禁想起他往昔主編的龍族詩刋和布穀鳥兒童詩刋﹞、蓉子﹝我問蓉子:羅門好嗎?她說羅門就愛談詩論藝,不愛出門遊玩﹞--------

七時三十分車子準時出發,迤邐濱海公路,不到一小時,大家便身陷山海包圍中,﹝人性貪婪喜好包山包海,如今深感山海不易包反被山海所包矣!﹞經過一陣瀏覽酩酊,到達佛光山大學,迎面是趕來相會,居住宜蘭的著名作家吳敏顯,﹝他甚至將宜蘭文化局長也請來了﹞。並遇見在那兒任教,熱情相迎的陳信元。

正當此刻,冥冥中想起,在浩瀚人海中,不易邂逅的每一個人,都會油然激發我與老友二+年間交往情景,天歲人壽,滄海桑田,這真是教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詭譎記憶啊。

記憶多塵,輕輕一拂,又是燦亮奪目。

彼此的記憶,如火石,偶一接觸,便綻放炫麗火花。

記憶,我想這也是芸芸眾生,今生最想私密收藏賞玩的珍品吧!

佛光山大學一隅
因數位相機失電改用低畫素手機拍攝


落蒂、陳寧貴、蓉子、落蒂夫人攝於橘之鄉蜜餞坊

4 Comments:

At 10: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評論:蘋果推Windows版Safari真正原因
作者:xx appbeta

2007年6月12日,蘋果WWDC召開,同時發佈Windows版Safari,之後我對Safari的發佈作了評論,現在看看著名人士如何評價這一事件。

雖然斯蒂夫.喬布斯說蘋果希望拓展瀏覽器市場份額,也有人說這是蘋果的一個特洛伊木馬(誘騙更多人購買Mac),但是其背後真正的原因卻不在此。

Mac用戶對於蘋果版的IE瀏覽器並不放心,很明顯Windows資源比Mac要多得多。但是Mac用戶對於許多網站專門針對IE開發頗感失落,尤其是一些線上銀行網站。

儘管Mac上有許多可以替代Safari的瀏覽器(如Firefox、Opera,也包括IE),但是毫無疑問,蘋果最擔心的是微軟會取消IE支援,從而蘋果用戶無法訪問許多需要IE支援的網站。如果其他瀏覽器也從蘋果上消失了,那麼蘋果將會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正式這種擔心驅使著蘋果建立了自己的瀏覽器,無疑Safari是Mac用戶的很好的選擇。

蘋果發佈Windows版Safari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但是,問題是並不是所有網站都能在Safari上很好工作。長久以來,作為Safari的用戶的本文作者(Alan Graham)也在去年切換到了Firefox瀏覽器陣營。原因很簡單,就是Firefox可以相容他的博客發佈平臺、銀行操作等等。而且,與其他瀏覽器比較而言,Safari的更新慢。Safari的確有許多作者喜愛的功能,但是有時候也會嚴重拖慢系統速度,當然,有時候也會發生無法復原的崩潰。

起初,作者對於蘋果發佈Windows版Safari頗感困惑,因為Windows上惡意軟體和安全問題一大堆,同時也分散了部分原本用以發佈Mac更新的開發資源。

但是,仔細思考後發現認為Mac軟體Windows化的想法很荒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更有可能看出蘋果的這一動機的真正目的:

1、隨著Safari下載量的增加和市場份額的上升,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網站開發人員會把Safari當作測試目標之一,從而編譯出可以在Safari上運行的程式。對Mac用戶有好處,對蘋果也是一樣。不過,指望6個月內 Safari在瀏覽器市場達到5-10%的佔有率也是不可能的。

2、可能是為了挽救Quicktime,一個趨於死亡的蘋果流媒體技術產品。除了蘋果外,幾乎沒有網站再使用Quicktime,並且也沒有Windows Media的支援。更不要提及Flash曾經對蘋果的重重一擊了。隨著Quicktime與基於Windows瀏覽器的整合深入,我們或許可以看到 Quicktime會重新奪回市場份額。

3、iPhone,iPhone還是iPhone。我們知道蘋果選擇在WWDC 2007上發佈Windows版Safari也是為了iPhone著想。為什麼要把iPhone僅限制到Mac開發者呢?顯然iPhone是針對Mac和 Windows用戶的,所以確保Windows端具有iPhone的開發平臺很重要,它們需要這樣一個平臺。Safari毫無疑問是iPhone和 iTunes捆綁在一起的重要組件。iPhone發佈之後,可以預見針對它的web開發與日劇增。從iPhone的長遠來看,Windows平臺的支援至關重要,尤其重要的是網頁瀏覽。

給蘋果的一點建議:

Windows用戶將不能忍受Safari一年一次的更新,Mac用戶也不希望Safari分散蘋果開發人員的注意力。如果想兼顧兩個平臺,你需要確保經常更新並經常發佈新功能。

 
At 11: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賽門鐵克用戶大會:分析師預言反病毒軟件將死
北京新浪網 (2007-06-15 10:36)
轉寄好友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列印
廣告

  CNET科技資訊網 6月15日 拉斯維加斯 報導(文/馬培治):面對分析師提出殺毒軟件將死的預測,賽門鐵克不表認同,表示殺毒軟件仍將十分重要。只不過前者不再是唯一的安全解決之道。

  研究機構Yankee Group法規遵循、安全暨風險管理研究經理Andrew Jaquith今(13)在賽門鐵克VISION 2007用戶大會上表示,在資安威脅形式u揤q腦病毒(virus)為主,轉向由惡意程式(malware)主宰的情況下,過去採用特徵 (signature-based)來辨識病毒的殺毒軟件,已無法有效率處理每天成百上千的新增惡意程式,『在不久的將來,殺毒軟件將會死去,變得無用,』Jaquith說。

  全球最大的殺毒軟件公司賽門鐵克則急忙對此言論進行『消毒』處理。

  該公司端點安全產品管理部資深主任Brian Foster表示,雖然安全威脅形式的確有很大改變,但不代表殺毒軟件多年來所採用的特徵比對手法勢必將要消失。他以汽車業的安全演進為例解釋道,安全氣囊的出現與普及,並未讓安全帶就此從汽車上消失,他認為殺毒軟件仍然很重要,『但在那之外,我們需要更多其他的安全機制,如防惡意程式軟體、行為分析辨識等機制,才能真正確保安全性,』Foster說。

  Foster以賽門鐵克今天發表的新版端點產品Symantec Endpoint Security 11.0(開發代號Hamlet)解釋道,為因應新種攻擊,該產品便加入了行為分析技術,監視應用程式的異常行為,同時也包含該公司新研發的SONAR (Symantec Online Network for Advance Reponse)技術用以監測網路層的異常流量與溝通行為,藉由主動發現、攔阻,來減低等待新病毒特徵碼時的安全風險。

  行為分析辨識亦早已是安全廠商近年來普遍研發、採用,以對付新種與變種攻擊的技術,包括趨勢科技、McAfee、卡巴斯基、CA等,都在其產品中加入了類似技術。

  不過自動化的行為分析辨識並非僅有好的一面。Jaquith就表示,在非特徵比對的情況下,便容易出現誤判(false positive),反而會阻礙使用者電腦的正常運作。

  『這其實非常兩難,』Jaquith說,廠商雖然不斷嘗試加強技術,達到既避免誤判,又可真正對抗威脅的目標。但他表示,在惡意程式大量增多、變種又不停出現的情況下,過去找到病毒再刪除的方法已不管用,『資安環境就好像愛滋病毒(HIV)一樣,你沒辦法殺光它,但我們卻可以設法和它合平共處,』他說。

  『在威脅形式轉變下,資安廠商必須設法改變其對抗病毒的方法,』Jaquith說。

 
At 11: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鄭進一向金曲製作單位嗆聲:「如果覺得台語歌品味不夠,那就不要邀請我們,乾脆取消算了,否則為什麼表演節目有國語、有日語、有原住民,就是沒有台語歌手呢?」

鄭進一接著表示,他知道說出這番話,可能明年會沒工作,但他還是想替台語歌手出氣,台下的新聞局長雖然尷尬,但還是展現長官風範,豎起大拇指對他的仗義直言表示認同。

 
At 11: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歌手獎的林生祥,乾脆不領獎,把獎座留在台上,更讓現場錯愕。

林生祥說,「音樂類型來分類比較適當,而不是以族群的語言來分類,很抱歉,我們必須要婉拒這個獎座,我們來參加這個競賽,純粹表達這個的想法。

拒領獎座,是金曲獎18年來第一次,來到後台,林生祥的決定還是沒變,他說不止不領獎,就連獎金也要捐出去。

林生祥表示,「楊儒門他,一方面我們的錢也不多,其實他有阿公要照顧,他家庭的經濟狀況並沒有非常的好,然後他是為農業這個產業在做一種付出,所以我覺得把這種獎金能夠送給楊儒門。」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在這個地方要謝謝林生祥,他以拒領獎的方式,告訴我們有很多的角度,有很多的眉角是需要我們反省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