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林生祥、鄭進一 之怒

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歌手獎的林生祥,乾脆不領獎,把獎座留在台上,讓現場錯愕。

林生祥說,「音樂類型來分類比較適當,而不是以族群的語言來分類,很抱歉,我們必須要婉拒這個獎座,我們來參加這個競賽,純粹表達這個的想法。」

拒領獎座,是金曲獎18年來第一次,來到後台,林生祥的決定還是沒變,他說不止不領獎,就連獎金也要捐出去。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在這個地方要謝謝林生祥,他以拒領獎的方式,告訴我們有很多的角度,有很多的眉角是需要我們反省的。」

鄭進一也向金曲製作單位嗆聲:「如果覺得台語歌品味不夠,那就不要邀請我們,乾脆取消算了,否則為什麼表演節目有國語、有日語、有原住民,就是沒有台語歌手呢?」

鄭進一接著表示,他知道說出這番話,可能明年會沒工作,但他還是想替台語歌手出氣,台下的新聞局長謝志偉,豎起大拇指對他的仗義直言表示認同。

笨湖八卦5-馬謝鬥法?神佛賭盤? 07-06-11

笨湖八卦7-東森陪葬?扁長脫困? 07-06-14


我欣賞敢怒敢言的人

如此做
必然容易違反明哲保身的生存鐵則
但是他們的犧牲
重重擊毀了既得利益者纏附共業的美夢
改變了這個世界

我尊敬敢怒敢言的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