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07

詩想起

貓 先 生 在「村上春樹」一文中回應道:

「 創作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並不是說你聰明你讀得多書拿了高分什麼的﹐就會寫。文字要闖進你腦袋﹐你拿防護盾都無法把它擋出去﹐當然啦﹐你也要有一隻可以拿筆的手。」

我個人認為人人可寫作,但要成為大作家是需要才氣的,像村上春樹一樣喜歡音樂的人,爲什麼沒寫出像村上春樹一樣的傑作呢?其實寫作也不須管那麼多啦,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就好,不是嗎?

書市有不少談寫作的書,我認為像「心靈寫作」那類似乎不很專業的書,教導人盡情放肆狂野的創作,反而可以激發出一個人寫作的能量。

笨湖八卦15----戒嚴包子?


笨湖八卦14-七座機場?

1 Comments:

At 4:43 上午, Blogger 貓先生 said...

每個人都可以寫作這點是沒有錯。但也不是說只要寫得高興就代表能寫。世界是有所謂才能這回事的。這麼說可能有點冷酷﹐但沒有才能的人不管怎麼努力﹐如何用功﹐他所得的只有經驗而已。

正如naruto裡面的李一樣﹐連他這種[努力型的天才]都無法不承認﹐他有著可能這一輩子都無法超越的人。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