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水滸之情愛

水滸傳 : 武大郎 - 潘金蓮 - 武松

  一日,武松在街上閒逛,忽聽後邊叫喊∶“兄弟,你發跡了。怎
麼不來看我?”武松一看,原來是哥哥武大郎,趕忙跪拜道∶“一年
多不見哥哥,怎麼在這裡?”武大郎生得矮小,面目醜陋,人稱三寸
丁谷樹皮,平日以賣燒餅為生。
  武大郎扶起武松,說∶“我近來娶了你嫂子,她名叫潘金蓮。清
河縣人欺負我,我們就搬到陽谷縣來住。走,一同回家去。”
  二人進了家,叔嫂相見。年輕俊俏的潘金蓮看著高大英俊的武松
,臉上堆起笑容,問道∶“叔叔來了幾日了?在哪裡安歇?”武松一
一作答。
  潘金蓮擺上酒菜,一雙眼卻直盯著武松,武松只顧低頭吃酒,不
理睬她。潘金蓮要武松搬到家裡來住,說否則外人會笑話,武大郎也
勸道∶“你就搬來吧。”
  武松搬到哥哥家裡。一日,潘金蓮趁武松撥火時端了杯酒走來,
在武松肩上捏了捏,說∶“叔叔穿這點衣裳不冷?”武松沒有理她。
潘金蓮把酒喝了一半,遞給武松說∶“叔叔有心,便喝了這半杯酒。

  武松奪過酒杯,把酒潑在地下,說∶“嫂子別不知羞,武松是
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不是沒有人倫的豬狗!嫂子若干此勾當,我這拳
頭可不認人!”說完氣憤地走了出去。
  武大郎回來見潘金蓮抹眼擦淚,便問∶“誰欺負你了?”潘金蓮
道∶“還能有誰?我見叔叔大雪裡回來,連忙溫酒給他,不想他竟調
戲我。”武大郎道∶“二弟從來老實,不是那種人。你別說了,免得
鄰居笑話。”

刀郎,雲朵 ,王翰儀 - 愛是你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