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秘密

OSHO奧修如是說:


托爾斯泰曾經寫過一個小小的故事,事實上,那是一件真實的事,但卻是偶然發生的。

  有一天清晨,托爾斯泰進入一間教堂,當時天還沒亮,裡面還是暗暗的,他很驚訝地發現鎮上最富有的人在那邊祈禱。他在神面前懺悔說他是一個有罪的人,托爾斯泰覺得有趣起來。那個人在敘述他的罪惡:他如何欺騙太太,如何對太太不忠,如何跟其他女人、別人的太太有染。

  托爾斯泰變得更有興趣,越來越靠近那個人,那個人敘述得越來越起勁,對神懺悔說:「我是一個罪人,除非你原諒我,否則我別無他法,我一直在剝削別人!我一直在剝奪別人!我是一個罪人!而我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除非你降下慈悲,否則我不可能洗清我的罪惡。」他說話的時候,眼淚一直往下流。

  突然,他發現有一個人在那裡,這個時候天已經亮了,他認出托爾斯泰,然後很生氣地說:「記住,這些事是我對神說的,不是對你說的,如果你將這些事告訴任何人,我會把你拉到法院,告你毀謗,所以,你要記住從來沒有聽過這些事,這是我和神之間的私人對話,而我不知道你在這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