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07

舞與詩相遇

●舞與詩相遇
廖末喜舞蹈劇場將以舞與詩呈現年度作品《鸚舞》。

廖末喜舞蹈劇場舞詩系列首度將詩與舞結合,推出年度作品《鸚舞》,由藝術總監廖末喜與詩人利玉芳共同精選數首詩作,詮釋詩作之中人與人、人與大自然共棲的島嶼文化,20日將於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登場。

廖末喜舞蹈劇場為讓舞詩系列呈現前所未有視覺效果,此次融合不少創新舞蹈,讓詩不再只是印在紙張上的文字,而能夠跳脫出紙張來,展現不同風格的肢體呈現及舞台風貌。

今年的創作有兩大特色,一是雙主題、一是將兩首不同的詩融合,創造出新意涵來,尤其是此次的編舞家涵蓋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齡層代表著不同年代的舞蹈風格,展現多元性。編舞家藉由旁白、朗誦、音樂、服裝、燈光、佈景,凸顯創作的多元性,呈現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廖末喜還將詩人覃子豪與何光明的詩作融合編創出《焚》,呈現出古典浪漫與現代表現主義的風情,並以此舞獻上對舞蹈家蔡瑞月最深的敬意。

年度作品《鸚舞》20日將於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首演,購票事宜可洽廖末喜舞蹈劇場:06-2368596。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