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未來的星際網路

帶我們到沒去過的地方... 
網路之父畫「星際通訊」藍圖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ettoday
/20071023/index-20071023102335041023.html

「網路可以帶我們到任何沒去過的地方。」有「網路之父」美譽的Google全球副總裁溫瑟夫(Vinton G. Cerf)雖已年逾60歲,想法仍十分創新,除了提出「任何裝置都能上網」的趨勢,還把腦筋動到星球上,擘畫出星際網路的藍圖。

溫瑟夫是網路通訊協定(TCP/IP)和網際網路基本架構的共同設計者,因而有了「網路之父」的稱號,現任Google副總裁兼首席互聯網傳播者(Chief Internet Evangelist),在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中發表演說,探討21世紀網路趨勢,他的幽默、親切贏得滿堂彩,毫無大師的架子。

「行動通訊改變了人類取得資訊的方式。」提及網際網路的趨勢,溫瑟夫認為下一步就是Mobile(行動化),且未來生活中各種裝置皆能連結網路,而透過行動裝置上網也是Google重視的應用之一。

他以家電為例,無論是洗衣機或馬桶,不久的將來都可以上網,甚至連冰箱也會主動發e-mail通知你該補充哪些食材了!

大半時間花在推廣網路發展的溫瑟夫,也是標準的點子王,除了地球,他還企圖將網路延伸至外太空,架構星球之間的網路通訊。他說,自己正與其他專家制定一套新標準,來克服太空通訊距離遙遠的問題,進而開發出星際骨幹網路。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