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8, 2007

網站會員個資全都露

●加入網站會員? 小心個資全都露!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ettoday
/20071118/index-20071118122352041223.html

現在在網路上買賣東西、或看部落格,都要加入會員,不填身分證字號根本不能加入,但是完整以報,又怕個人資料被外洩,因為就連政府的資訊網站都有安全漏洞,像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就有一份老聚落名冊檔案,只要上搜尋網站,打幾個關鍵字,連住戶的身分證字號都能看的到。

平常在網路上不論是看文章、買東西,都會要求我們加入會員,但是不填身分證字號就無法登錄,填了又害怕個人資料被外洩。網際網路的方便性也有可能會帶來危機,像是在YAHOO奇摩搜引擎上,竟然找得到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老舊聚落的名冊,住戶姓名、地址,甚至是身分證字號一覽無疑。

YOHOO奇摩發言人吳苑如:「YAHOO奇摩這邊,已經把這個搜尋資料,從資料庫移除了,但是因為資料庫這邊需要一些作業的時間,所以我們預計是這幾天之內,會看到這筆搜尋的結果消失。」

產業局在接到民眾反映後,已經緊急關閉資料庫檔案,不過這份資料在94年時就已經放在網路資料庫上,預估兩年來至少,有上百位住戶的個人資料外洩,目前YAHOO奇摩雖然已經關閉連結,但是在搜尋網頁上,仍然可以看到民眾的資料,因為作業時間的關係,要一兩天的時間才能完全關閉。

YAHOO奇摩發言表示,想要防止個資不外流,最重要還是擁有使用者個人資料的網站這一方,不要任意把這些資料公佈在網站上面,因為其實在網路上面,都有可能會被找到,或者會被有心的人士破解。

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層出不窮,網友要有警覺心,不要隨意登錄個人資訊,公司或企業內部網站也得嚴加管控,以免身分證字號被有心人士盜用,後患無窮 。記者許芸瑋、陳華彥/台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