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7, 2008

六堆人做六堆事座談會

鄉親大德 大家好:

時值歲末年終,在此向各位鄉親父老拜個早年,祝福大家鼠年事事都如意,處處行大運。檢視多年來行政院客委會的施政,始終無法破除「重北輕南」的魔障,幾乎忘了六堆這個版塊,六堆人的聲音微弱得好像無法聽見,資源的分配南北之間差異更屬明顯,點滴施恩就想打發六堆人,長久以來逆來順受好像是六堆人的宿命。即使「六堆文化園區」座落內埔,試營運期間,六堆藝文團體就是想參與、想配合,也無法踏入展演廳一小步,少了這些人氣、這些動力,我們真不知道園區還剩下什麼?

值此總統大選年,希望能邀集六堆客家社團代表齊聚一堂,主動提出有關六堆語言、文化保存發展的想法、做法,要求兩大黨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並列入客家政策白皮書,爭回我們六堆人的主導權。

本次活動由發起人自籌經費舉辦,並借用六堆忠義祠的場所,希望大家熱烈參與,共同為即將消失的六堆發聲,找回六堆人的語言、文化主體性。

專此   祝
時安

發起人:曾彩金、蔡森泰、鍾振斌、鍾定豪、邱子正、傅民雄、李榮豐 敬邀
                            97.1.4
●六堆人 做 六堆事 座談會

一、 時間:97年1月19日【星期六】早上10:00
二、 地點:屏東縣六堆忠義祠東廳
三、 會議訴求:初步擬定,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一)在六堆地區設立客家南部行政中心
  (二)客語認證須獨立設定六堆四縣腔調
  (三)設立六堆客家傳媒中心,包括攝影棚及廣播電台
  (四)堅持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經營在地主導性
  (五)培植六堆客家藝文、演藝團體

報名方式:請以電話或傳真方式報名:
電話/傳真:08-7710550 屏東 傅先生
      07-7519270 高雄 李先生

回   函
------------

單位名稱:
代 表 人:
準時參加:

*因場地及資源有限,請儘早報名參與,額滿為止。並請多利用傳真報名,以利安排座
談事宜。多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