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Air

未來電子產品
輕薄如空氣
讓人幾乎忘了它存在
卻無時無刻使用它
它將成為
從新時代長出附在
人身上的新器官
上面密佈
個人靈魂的密碼
沾染著前世的怔忡

●Macbook Air
可放入牛皮紙袋
1.94公分
全球最薄筆電

---------------

蘋果電腦MacWorld 2008發表會,一月十五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高高的舞台上,只見超會造勢的執行長賈柏斯一身休閒拿著一個牛皮紙袋緩緩走出,到了舞正中央,他輕輕打開薄薄的牛皮紙袋,拿出全世界最輕薄的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果然引發台下一串驚嘆聲!

蘋果這款Macbook Air,採用LED超薄螢幕,擁有媲美手機厚度的一點九四公分超薄機身,重量僅一點三六公斤,定價為美金一千七百九十九元(約台幣五萬八千元),兩週後在美國正式上市,台灣上市時間仍未定。

●輕薄省電未來筆電新趨勢

Macbook Air開始採用更薄更省電的LED螢幕技術,也是未來筆電新趨勢,目前採用LED螢幕的機種,包括華碩、Sony、Dell、HP及富士通等,多集中在十一吋至十四吋不等,價格也比一般機種來得貴。

這類高級筆電鎖定經常要帶著電腦出門的商務上班族群,業界對於蘋果的定價,初步表示「挺有良心」,不過為了遷就輕薄,犧牲不少周邊配備,是比較為人詬病的地方。

賈柏斯得意地表示,Macbook Air除了採用更薄的LED螢幕,英特爾也配合蘋果電腦,設計出比先前更小的晶片組,以及與硬幣一樣大的雙核心處理器,才達成最輕薄目標。

Macbook Air也展現了其他新技術,像是可選購六十四GB的固態硬碟,有著比傳統硬碟更耐震、省電及輕量化的特性,使得Macbook Air電力可達五小時之久。

●應用iPhone多點觸碰技術

iPhone的多點觸碰技術設計也被應用在Macbook Air的觸碰板上,可直接使用兩隻手指頭在觸碰板上旋轉、放大或縮小圖片。下月起iTunes網路商店也和福斯公司、華納兄弟、迪士尼、派拉蒙、環球影城和新力公司等電影公司合作,新影片一支收費三點九九美元,舊影片收費二點九九美元。iPhone、iPod等用戶都可訂購。

Macbook Air已經在美國蘋果網站上開始接受預購,兩週後開始出貨,目前有一千七百九十九美元(約台幣五萬八千元)及三千零九十八美元(約台幣十萬元)兩款。

至於台灣何時上市,台灣蘋果電腦則表示,要視海關商檢之後,才能確定上市時間。發表會也另外推出針對蘋果電腦設計的微軟OFFICE系統、可備份資料的Time Capsule等軟體。〔記者陳英傑/綜合外電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