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Android

Android是Google推出的手機作業系統及相關軟體套件的總稱,和微軟的Windows Mobile或諾基亞的Symbain相同。

與其他人最不同的地方,在於Android以開放原始碼Linux為基礎,不需要收取授權金,也不封鎖核心的程式語言,從底層作業系統、中間層平台、軟體開發工具包和關鍵應用等四大部分,全部開放,並且免費提供給所有人。

對Google來說,目的不在打造以Google為品牌的手機,只要搭載Android,都是Google Phone。

----------------------------------
美國第二大電信服務商Verizon,一向以封閉的網路和服務聞名,也破天荒地宣布將開放系統,並且支持Android平台,Verizon執行長Lowell McAdam對美國《商業周刊》說,最初沒有加入開放手機聯盟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沒有任何實質的東西,但在Android的軟體工具包發表後,Verizon的工程師們反應是,「嗯,這玩意不錯。」

回頭看看iPhone的例子,就是手機史上第一次,由手機商反客為主欽點電信商,由於產品的設計是如此迷人,就連電信商也願意將數據傳輸的收益與蘋果分享,就為了確保在自己的通路架上能擺著iPhone賣。

為什麼電信商願意這麼做?因為,用別的產品多招攬一位客人的成本,與電信商需要付給蘋果的費用是一樣的,既然如此,何不把同樣的成本花在蘋果身上,以提高自己多招攬一位客人的機會。

當產品本身夠強大,讓使用者願意用各種代價得到,就逼得電信商必須以使用者的選擇為優先,Google集結全球力量設計出來的Google Phone,勢必比iPhone更貼近消費者,當一個個殺手級應用與手機介面全部完成後,新的平台引爆的手機革命,將令全世界人們期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