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08

不禁俯身撿拾那神秘的聲音

輕如微風的心情

終於隨落葉飄了出來

而沿途欲流出天地外的水聲

悄悄流進耳朵

將聽覺洗了又洗

瞿然,我聽見什麼

不禁俯身撿拾那神秘的聲音



傳說這座山是沒有門的

誰也入不了山

尋尋覓覓才發現

我是唯一的一扇門

當我用心打開之際

法鼓山變成我千里耳目

法喜充滿的的梵音

彷如千萬朵蓮花,頃刻

由天而降



於是頓悟,所謂隱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世自在,無來也無去

尋尋覓覓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

那個神秘的隱者啊


●入法鼓山尋隱者 / 陳寧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