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葉石濤全集將問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apr/23/today-art8.htm

歷經三年的資料蒐集彙整、校對編印工作,國家台灣文學館將發表總計六百萬字、二十冊的《葉石濤全集》,呈現這位「一生懸命」投注於文學創作的台灣文學導師最完整的著作。

葉石濤,1925年出生於府城,是戰後少數沒有受到語言轉換障礙而停頓寫作的作家,他以日文創作爭取到繼續發表的機會,也在1950年以前,學會以華文發表作品。他是小說家,也是戰後台灣文學最重要的評論家,更是文學史家。台文館表示,葉石濤的文學成就,如同一部台灣現代文學發展史,此次全集主要收錄其與文學相關的創作,包括小說卷五冊、隨筆七冊、評論七冊、資料卷一冊。

葉石濤於1965年遷居高雄市,定居於左營蓮池潭畔;雖然許多小說的場景、人物都以台南市為背景,但絕大部分作品,都是定居高雄左營時寫的,因此由這兩個城市的文化機構出版全集。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