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堅持自己的生命價值觀

詩人非馬----------
http://home.comcast.net
/~wmarr9/poetrytalk-8.htm

「不管電腦網絡如何發展變化,也不管未來的主流是現代主義或後現代主義,我想文學裡有些東西是不變的,除非你不叫它文學。這些東西包括文學的固有特性及功能。詩人愛略特說過﹕『詩必須給與樂趣及人生影響。不能產生這兩種效果的,就不是詩。』又說﹕『「傳統詩」和「自由詩」的區別是不存在的。因為只有好詩、壞詩和一團糟而已。』我對「現代詩」和「後現代詩」(或文學)的看法也是如此。一個作家必須擇善固執,堅持自己的生命價值觀以及對人文理性的信心,不能為了迎合討好而去隨波逐流,或玩弄時髦的新花樣,製造一大堆浮光掠影、隨看隨丟的文學垃圾。另一方面,他也不該拘泥保守或局限自己。為了達到文學必須感動人並同讀者溝通這個基本要求,他可以也應該『不擇手段』,包括利用有聲有色、鋪天蓋地的電腦網絡。」

----------------
LOBO- How Can I Tell 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066ti8iL0&feature=related


LOBO- Love Song


LOBO- There Ain't No Way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