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以最溫柔手姿為我



●憂鬱,因為愛 / 林文義


來時,潮嘩然襲奪侵入

我深遂磊陷的礁岩地帶

微暖藻氣凝滯無聲了

潮去,沙沙汐沫晶球細碎

翻滾如昔時流溪謠言

或許遺下幾尾迷路的熱帶魚

那藍,那紅如此不確定

症狀:時而感傷時而亢奮

突兀追回的年少輕狂以及

很久以前某次決意分手

以為生命就此崩解

開始學習抽菸

據說這是憂鬱症先兆

沈思凝滯於指間氳氳

總相信未來還是會有幸福

千帆過盡的我不復前塵

妳再也不是如花綻放之容顏

年華那般殘忍啊

妳我早就不是最初的自己

生命斷裂地撕扯不幸

多端不定若漂流之雲

風吹往的方位,心似落葉枯死

四月,文學摰友不告而別

詩人算下知更鳥和櫻草之季節

殘酷與暴裂,愛卻悄然滋長

在絕望前夜,妳竟尋跡而至

我多年被憂鬱所苦妳知道

不渝書寫試圖救贖在漫漫長夜

妳來,帶著幸福香味替代

對我毫無作用的「百憂解」

至愛的戀人啊,妳是無以止息之潮汐

湧漫襲奪以最溫柔手姿為我

輕拭去夢裡悲泣過停留的淚漬

請撫平我吧,如果憂鬱,因為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