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3, 2008

國家文藝獎蕭勤事件

我曾遇過類似事件
與之交手過程中
幾乎未懷疑他們
半小時後腦中突響起警鈴
立即撥 165 電話
終於解危
-------------------
詐騙集團表演逼真
國家文藝獎蕭勤 被騙二七六萬
http://news.chinatimes.com
/Chinatimes/newscontent
/newscontent-artnews
/0,3457,112008111300041
+110513+20081113+news,00.html
吳垠慧/台北報導  (20081113)

 猶記得二○○五年已故舞蹈家羅曼菲遭詐騙集團騙走七十三萬元,藝術家、國家文藝獎得主蕭勤,11月十一日也遭詐騙集團騙走高達二七六萬元。詐騙集團以警方正在調查犯罪案件為由,為了保護蕭勤私人財產,登堂入室強索二七六萬元現金,行徑如此大膽,令人匪夷所思。蕭勤表示他已報警處理,家中的監視器也拍到歹徒身影,警方正積極偵辦中。

 蕭勤表示,十日他接到一通女子來電,說有人冒用他的名字,申辦一支電話號碼,申辦人留了遠東銀行信用卡號碼讓電話公司收款,目前金額已經累計兩萬多元,經查證之後,發現這是一張偽造的卡片。女子表示,若有需要,她可以把電話轉給地檢署,之後電話果然就轉給了兩、三個人。對方採取連番的詢問攻勢,套出蕭勤在某家銀行有存款。對方說,他們懷疑該銀行的某位行員有盜賣客戶資料的嫌疑,因此,需要蕭勤領出二七六萬,讓他們送到台北地方法院協助調查,並恫嚇蕭勤不得對外張揚,因為警方正在祕密調查中。而蕭勤果真沒向家人說出此事。隔日果然有名自稱是「稅務專員」的男子到萬芳社區蕭勤的住家取款,說要帶回地方法院辦理公證手續,要蕭勤下午兩、三點再去法院取回這筆款項,這名男子還煞有其事地留下三張蓋有法院圖章的文件。「他們表演得非常逼真,取款的時候,還有一個人打電話給我不斷地說明。事後回想起來,這個動作是要讓我分心,讓我不能注意這個取款人的舉動,等到我發覺那人一溜煙不見了,驚覺自己可能受騙了。」下午蕭勤依約拿著文件去地方法院,證實所有文件均屬捏造後,便向警局報案。
 蕭勤是台灣繪畫現代化的推動者之一。下個月過七十四歲生日,明年二月應義大利政府邀請,在米蘭舉辦畢生最大回顧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