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如何因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nov/10/today-p1.htm

前國安局長許惠祐 ---

中國的談判團隊沒有變,台灣的談判團隊已經死的死、逃的逃,對陣起來氣勢就輸一半,那邊是老經驗,這邊是生手;其次,協商也要掌握全盤形勢,協商以外的安排也會影響協商。

現在好像都是我們在要求,要東要西,中國還沒有出聲,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出聲時會要求什麼?若他最後要求時,現在一步一步被牽下去,所謂牽龜入檻,策略上,台灣要注意這個問題。

我認為政治問題現階段不適合處理,但要注意共產黨會把它打散後、混雜在一些協議或具體安排中來處理。例如原本要你承認「一中」,現在則打散後藏在裡頭,陳雲林不願意叫馬「總統」,這是有政治意涵的,對中國來講,一切有主權意涵的,他都不能承認。

應酬交往與真正交手是兩回事,「拚過後才知道母豬肉是韌還是脆」。執政團隊沒有一個真正與中國交過手,我們內部打成這樣,陳雲林卻連一句總統都說不出口,我相信應該會對執政者有些啟發才對。

不論如何,對外之前,一定要先解決內憂,當你惹到在野黨最敏感的神經時,他一定無限上綱搞群眾運動,你將很難收拾,因為這很有著力點。一○二五嗆馬,只是不爽,但這次不同,台灣內部的敏感神經真的被刺到了,因此這麼嚴重。不過在野也不能只有抗爭,要更深沉思考萬一有一天對方要在一中原則下承認中華民國,你要如何因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