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08

笑談赤壁

http://www.backchina.com
/news/2008/12/27/23564.html

“略懂”,“多吃點飯”,“我需要冷靜一下”,“慾望使人年輕”,“我有一個夢想”,“多讀書將來就有飯吃”……還記得《赤壁(上)》的這些搞笑台詞麼?據說,當時吳宇森並沒有意識到這些“充滿誠意”的台詞竟然會惹人發笑,不過既然效果不錯,他索性在下集中將搞笑元素發揮到極致。

  孫尚香:……餓了。

  孫尚香混入曹營探查軍情,正要飛鴿傳書給諸葛亮,突然被蹴鞠比賽吸引住了。

  她看得忘情,懷裡的鴿子卻被憋得咕咕大叫,旁人側目,她尷尬解釋。這是全片第一個爆笑點。  

  諸葛亮:你怎麼能現在走呢?

  劉備:我知道你一腔熱血,但生逢亂世,正義不能當飯吃。硬仗還是留給別人去打吧。

  大戰前,劉備突然帶著部下離開聯軍,稱自己“輸不起”。諸葛亮痛心疾首,卻不知這其實是周瑜和劉備商量的妙計,為的是讓曹操輕敵。尤勇扮演的劉備向來一副掏心掏肺的誠懇樣,他跟諸葛亮說的“大實話”令觀眾忍不住大笑。  

  周瑜:像你這樣的人根本就是瘋子!

  諸葛亮:我們都是瘋子!

  劉備帶著部下撤兵,諸葛亮卻不走,因為“做人要信守承諾”。周瑜死死盯著諸葛亮的眼睛說他是“瘋子”,諸葛亮則意味深長地作了回答。兩人再次站得太近,兩雙“電眼”濺出火花一片,結果繼《赤壁(上)》之後再次讓觀眾發出“這兩人一定有曖昧”的笑評。  

  小喬: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和曹操坐在一起,不談戰爭,只說風月,那該多好?

  大戰在即,小喬竟對著周瑜作出了如上“幻想”。觀眾不禁笑道,那個把小馬起名叫“萌萌”的天真版小喬一點都沒變。  

  魯肅:三天就快過去了,你一支箭都沒造吧,我真替你捏把汗!

  諸葛亮:我的汗你就別管了,幫我看看烏龜流汗了沒有?

  魯肅:烏龜?流汗了。

  諸葛亮:果然不出我所料,必有大霧。

  魯肅:什麼大霧?你倒是搞得我一頭霧水!

  諸葛亮立下軍令狀,要在三天內籌得10萬支箭。魯肅摸不透他的心思,急得團團轉。“烏龜探霧”的橋段來得太突然,而魯肅的表情又實在太傻氣,惹得觀眾哈哈大笑。  

  周瑜:你怎麼連製造軍械都略懂?

  諸葛亮: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就多彩一些。

  諸葛亮教聯軍使用連弩,周瑜看到後稱讚,結果引出了諸葛亮這句頗為“主旋律”的回答。全場爆笑。  

  曹操:你蠢也就罷了,害得我跟你一樣蠢。

  蔣乾勸降周瑜不成,反倒中了周瑜的“離間計”,導致曹操誤殺蔡瑁和張允。曹操醒悟過來後,生氣地賜了蔣幹一碗毒酒,隨後說出了這句心裡話。觀眾大笑。  

  諸葛亮:以我多年的種田經驗……

  火燒赤壁必須靠老天幫忙,但當時的風向並不有利於孫權的軍隊,諸葛亮居然用他的“農民論”打消了所有人的疑慮。  

  曹操:統統給我跪下,我免你們一死!

  關羽:你過時了。

  曹操兵敗如山倒,但他不肯投降,仍然一派梟雄氣派。沒想到,他的威嚴卻被關羽的一句話給摧毀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