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08

夜合花

把文化轉變成時尚和消費
夜合花香水 時尚客家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dec/28/today-south8.htm

夜合花在客家文化象徵純潔,高雄市政府客委會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開發夜合花香水、手工皂、精油創意商品,昨正式對外發表新品,希望在不景氣中,創造經濟商機。

發表會昨在新光三越廣場舉行,由有客家鄧麗君之稱的陳雙小姐開唱,炒熱氣氛,接著模特兒拿夜合花香水伸展台走秀,聚集許多逛街人潮駐足欣賞,一度還以為是國際精品香水發表會。

這組由公部門首創研發的夜合花系列商品,為女性消費族群而設計,分為香水與香氛組,以夜合花獨有的氣味為概念,將客家人鍾愛的香花文化,投入時尚元素變成創意商品,夜合花香氛組分別有純露、按摩油、香皂、蠟燭等多樣商品。

市府客委會主委鍾孔炤表示,夜合花象徵客家女性的純潔內斂特質,淡雅質感,把客家文化轉變為文化創意商品,提振經濟,接下來將向建設局申請商標專利,並積極尋求合作廠商,建立商品銷售通路,有朝一日成為代表台灣客家品牌。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