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09

文學講座新聞稿

《台文戰線》「內惟埤、美術館與詩的對話」文學講座新聞稿
講座名稱:內惟埤、美術館與詩的對話

主講人:胡長松

時間:5/9(六) 19:00 ~ 21:00

地點:高雄市美術南三路82號〔大芳生鮮超市〕前公共空間

主辦單位::台文戰線雜誌社  協辦單位:大芳生鮮超市



近年來頗受文壇重視的《台文戰線》台語文學雜誌,將於5/9 (六) 晚間於高雄市美術館社區舉辦免費的文學講座「內惟埤、美術館與詩的對話」,主講人是小說家、現任《台文戰線》總編輯暨2008年台灣文學獎母語創作金典獎得主胡長松。胡長松是高雄市內惟在地人,除了是大家所熟知的小說家,他2008年所出版的台語詩集《棋盤街路的城市》,以故鄉高雄為創作核心,亦頗受詩壇矚目,該詩集同獲2008年台灣文學獎圖書類新詩入圍殊榮。在這次講座中,他將透過老照片與詩歌,談及故鄉內惟埤、美術館區域的演變及其作為作家心理圖像中心點的意義,除了要讓社區大眾更深一層認識鄉土、欣賞文學,也要將文學創作心得與各地資深作家或有心於寫作的初學者交流。

《台文戰線》自2005年12月創刊至今已進入第四年,是台灣當前台語文學創作的重鎮,近二年因致力於台灣文學推廣的成效而連續獲得文建會優良雜誌補助,這一系列的文學…
繼續
http://taiwanliterature.ning.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