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09

卡蘇陰謀◎ 莊柏林

卡蘇陰謀
◎ 莊柏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9/today-o6.htm

地制法修正案突然於四月三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為全國二十五縣市鋪上升格的法律準則,表面上的理由是兌現馬英九競選總統時,讓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的政見。

現在消息已傳出,中國國民黨捨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嘉義縣市的升格,獨讓台北縣升格,目的在避免今年十二月台北縣縣長之選舉,而延到明年年底舉行。

主要原因是現任縣長周錫瑋政績太差,民調低落,而胡志強、朱立倫又沒有意願,另民進黨前縣長蘇貞昌又是強棒,拖到明年底,可讓蘇貞昌打退堂鼓,這真是陰謀到極點。

蘇貞昌縣長八年,不論環保、建設、交通、教育等,政績斐然,有目共睹,台北縣民依然懷念,民調方面,比現任縣長周錫瑋超過甚多,雖尚未表態參選,已讓國民黨剉咧等,而怕引起西瓜效應;如將台北縣升格延選,民進黨又因台南縣不提名第一名縣長陳唐山產生內亂,必將分崩離析,這是瓦解民進黨之道。

不過不要忘記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幾個月前馬劉政權仍然強調台北縣難以獨立升格,如為避免敗選,單獨與台中縣市同時升格,而捨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嘉義縣市,民心之向背將很清楚,二○一二的大選,鹿死誰手,猶未可知。又台北縣延一年,未必對中國國民黨有利,如果蘇貞昌決心一戰,國民黨避得了一時,也未必避得了一世。(作者為律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