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6, 2009

白耳仔佮我 /胡長松

    1

  我毋知影妻是按怎會去買彼隻鳥á轉來,伊講:「Tī夜市á看著,感覺伊可憐,tō共買轉來矣。」我共斟酌看,是白耳畫眉。鳥á予妻囥tī房間頭前的陽台,一透早,唉tō干那有心理病仝款,啾啾叫,叫袂煞,tī籠á內khok-khok跳懸跳低,害我倒tī眠床頂嘛聽ka̍h無張持緊張神經質--起來。我共妻講:「妳敢會使叫彼隻有病的白耳á莫閣khok-khok跳矣?若無,規氣共放放--出去。」妻應講:「A tō是按呢毋才看伊可憐的--嘛!閣再講,按呢的鳥á共放--出去,嘛乾焦是揣無吃、飫死一條路爾敢毋是?」妻真堅持,我只好繼續接受伊佮鳥á精神上的苦毒。
  閣較害的是我自來無bat想過,我一日透早會因為醫學的特殊理由佮妻鬥陣。伊量體溫,判斷彼日是「排卵期」,tō要我請假佮伊去婦產科做檢查,尚重要的是,tī檢查晉前,夭壽骨阮閣必須要先合房[1]。彼个檢查有一个奇怪的名叫做「性交後試驗」。Tī按呢的早起無閒彼項予我感覺真無神,見若毋是位感情的角度出發的,哼我認為它tō屬tī獸類的層次。好笑的是規个過程平波波無起無落,袂輸一个唐突恬…

繼續 →
http://taiwanliterature.ning.com/profiles/blogs/tai-yu-xiao-shuo-bai-er-zi-ge

------------

《白耳仔佮我》創作技巧純熟,有三島風格,寫出男人詭秘無奈心事,情節運行至尾欲言又止,極合乎內心詭秘繁複氛圍。

---陳寧貴讀後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