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台文戰線》大眾文學講座八月場

《台文戰線》大眾文學講座八月場
「陳金順詩集《一欉文學樹》新書發表會」消息

講者:詩人陳金順
時間:2009/8/1 (六) 19:00 ~ 21:00
地點:大芳文化廣場
   高雄市美術南三路82號
主辦單位:台文戰線雜誌社
協辦單位:大芳生鮮超市

  《台文戰線》文學雜誌所舉辦的大眾文學講座八月場,將於8/1 (六) 晚間於高雄市美術館社區舉辦。本次講座是詩人陳金順先生的詩集《一欉文學樹》的新書發表會,邀請他現身說法親自朗讀及解說,也將有多位詩人朋友共襄盛舉,現場朗讀及分享這一系列詩作,歡迎您參與交流、互動。

  陳金順先生自1995年參與台語文學創作與運動以來,一直是青壯輩最有活動力的旗手,至今出版了台語詩集《島鄉詩情》、《思念飛過嘉南平原》、《一欉文學樹》及散文集《賴和價值一千箍》,近來其創作獲得府城文學獎台語散文首獎、南瀛文學獎現代詩首獎、台北縣文學獎、花蓮文學獎、海翁台語文學獎、國藝會文學類創作補助等多項肯定,很受文學界矚目。除了詩、散文、小說與評論的創作,他曾獨力創辦、主編文學刊物《島鄉台語文學》,主編過《台語詩新人選》及《2006台語文學選》等重要的文學選輯,其間參與《台文戰線》的發起並擔任過多期的總編輯工作,可謂台語文學運動中最重要的編輯人之一,他的文學觀與運動觀非常值得我們深究,我們可以在《一欉文學樹》的詩作裡找到其奧秘。這場文學講座對於初接觸台語文學的入門者或者資深的文學人而言,都是一場值得期待的講座。

《台文戰線》自2005年12月創刊至今已進入第四年,是台灣當前台語文學創作的重鎮,近二年因致力於台灣文學推廣的成效而連續獲得文建會優良雜誌補助,這一系列的文學講座計劃定期舉辦,正是為要落實該雜誌將精緻文學推展至大眾生活的理念,對於市民文化的推動亦深具意義。本講座讓詩的文字成為市井生活中的行動藝術,自從2009年5月開辦以來,已經陸續舉辦兩場,頗獲地方及文學界識者好評,亦有謂為拉丁美洲聶魯達詩人精神的體現者,具有開創性與多元意義。

有興趣參與的民眾,歡迎於8/1(六)晚間19:00,假大芳文化廣場(高雄市美術南三路82號)自由參加。前十名報名者,將獲贈作者簽名的詩集《一欉文學樹》乙本,敬請把握機會。
  報名請聯絡:《台文戰線》總編輯 胡長松 Email: rothu@seed.net.tw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