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4, 2009

陳坤崙作品

●無言的小草

祇要你看不慣
你就拿鋤頭把我除去
像犯了大罪一樣用火把我燒成灰
祇要你疲倦了
你就躺在我的上面
讓我獨自嚐嚐被欺侮的滋味

祇要你閒著無聊
你就把我柔嫩的根莖拔掉
像撕破一張紙那麼容易
把我的生命結束

不管你待我如何
我祇有忍耐
因為我祇是小小的草
我也一直等待
有一天要吃你的脂肪
然後將你掩蓋

● 天空的臉

天空的臉
天空有一張好大的臉
時時刻刻變化著的臉
喜歡陰天就陰天
喜歡晴朗就晴朗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

我也有一張臉
小小的臉
如果要陰天
還要考慮別人喜歡不喜歡
如果要晴朗
還要考慮別人高興不高興

偶而抬頭看天
那張自由自在變化著的臉
請看看我的臉
那是一種怎樣無奈的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