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詩想起--覺醒

那夜的狂風暴雨
沖刷著我們的心頭
悲傷的大水
淹沒了我們的眼眸
呼救的吶喊
也溺死在土石流裡
這時候
我們才知道
我們破壞了大自然的節奏
冒犯了大地的尊嚴

純淨的心靈回來吧
風止息狂亂翅膀
雨露出滋潤萬物的慈容
我們將重新站起
如大地的樹林
與大自然一起繁榮
向蔚藍晴空攀爬而上
-----
●山在哭泣


我是快樂的
頭上頂著萬里晴空
身上披著青翠森林
渴飲原汁原味的
冷冽甘醇山泉
和雄壯豪邁的大瀑布
一起放聲高歌
千迴百轉的山鳥之鳴
活蹦亂跳的健壯林獸
是我千萬年來
沉睡時甜美的夢境

自從你們向我走來
為我帶來悲傷
你們以貪婪的心
砍伐我的根脈
以失去人性的絕情
盜取我純真的靈魂
我已體無完膚
卻讓烈日曝曬著
我失去遮蔭的赤身裸體
你們對我的傷害和羞辱
我終於忍不住
崩放出土石流的淚水
淹沒你們的家園
吞噬你們的生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