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0

2010港都台語文學講

很多人不知道台語可以寫出最優美的現代文學,現在正是民眾認識台語文學最好的機會。事實上,台灣長年來一直有一群作家致力於台語文學的創作,讓台語文學逐漸受到了各界的重視,在去年,這群台灣各地最優秀的台語作家們進一步組成了台文筆會Taiwanese Pen),以鼓勵台語文學創作團結台語文作家提升創作水準台語文化地位,並促成國內、國際文學交流合作為宗旨,他2010年聯手出擊,登上高雄文學館講台,舉辦2010港都台語文學講座」要讓高雄市民近距離接觸台語文學。

今年度的講座邀請了台文筆會的會員同時也是當前台語文學界重要的詩人、作家、研究者者來擔任講師,包括台語詩人陳秋白、方耀乾、陳金順、林文平、周定邦,小說家陳明仁、施俊州、胡長松,研究者蔣為文、陳豐惠以及目前擔任筆會理事長的台語詩人、研究者李勤岸等人,講題橫跨了台語文學史、國際文學交流、台語詩與台語小說創作等面向,台文筆會主辦,高雄文學館合辦,並整合了當前台語文學最活躍的幾個文學團體包括台文戰線雜誌社、台文罔報、台灣文學藝術獨立聯盟、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首都詩報、海翁台語文學雜誌、掌門詩學社等社團聯合協辦,可謂陣容堅強、豐富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台文筆會 Emai: taiwanese.pen@gmail.com

網址:http://taiwanesepen.ning.com/

新聞聯絡人:胡長松(台文筆會秘書長),Email同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