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6, 2010

防火牆

http://mag.udn.com/mag/digital
/storypage.jsp?f_ART_ID=239810

推特(Twitter)創辦人之一的威廉斯(Evan Williams)15日在一場會議上指出,像中國等國家的網路審查防火牆,會讓步給網路革新。
威廉斯在科技業人士的集會「南南西互動會議」上表示:「網路是股大浪,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在像中國這種地方,很難說這些防火牆可以支撐多久。」

被稱為「中國萬里防火長牆」的龐大審查系統,嚴格監控網路內容,移除被視為有害的內容,包含色情、暴力和政治敏感的內容。

威廉斯表示:「我們只是在實現網路的承諾,網路是任何人都可以與世界共享的資訊民主化,這將會在未來數十年繼續造成體制上的改變。」

推特15日還宣布正在規畫推出中文界面。共同創辦人多爾西表示,推特正努力讓使用者以中文登入,只是時間早晚。對於推特在中國遭到封鎖,多爾西表示自己三周前才知情,推特要打入中國市場仍困難重重。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