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8, 2010

詩訊

分類:音樂


曲名:風


作詞:韓正皓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裏依洄,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裏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
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裏心碎!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裏的光輝。


關於韓正皓:

(看了以下的簡介,才知道他很喜歡詩,難怪會把徐志摩的詩譜成"風"這首歌曲)

知名民歌手、作曲編曲家、音樂製作人;

民歌時期,與台灣詩人如:羅門、蓉子、痖弦、彭邦楨、楚戈、連水淼、陳寧貴------等熟識,並以他們的詩譜出風行當時,迄今仍令人懷念的詩歌。

韓正皓亦曾錄製許多詩人親自朗讀詩作的聲音,如羊令野、彭邦楨巳逝世,但詩人的聲音將永留人間。
中國文化學院歷史系畢業。沒有能學音樂是他一直很遺憾的事,因此在學校時常去音樂系旁聽,也從來沒有真正離開過音樂。

韓正皓所作的曲,還包括李恕權的「迴」,林慧萍的「戒痕」。

這裡有他接受廣播電台採訪的介紹及音頻:



生活裡瀰漫歌聲與音樂的特有種音樂人:韓正皓與鍾少蘭(上)

wma
real

本集的「特有種人物」,很榮幸邀請到,在台灣流行音樂發展史上,有著非常重要地位的詞曲創作家,韓正皓老師和鍾少蘭老師。韓正皓老師和鍾少蘭老師,創作出非常多膾炙人口的好詞好曲,像是知名歌手李恕權的成名曲「迴」,著名玉女歌星林慧萍的暢銷曲「戒痕」,最近在台北開演唱會的潘越雲,她的代表作「天空依然下著雨」,這些都是韓正皓老師和鐘少蘭老師的經典作品。我們特別邀請兩位老師來到節目現場,和所有的聽眾聊聊,他們「生活裡瀰漫歌聲與音樂」的特有種故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