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11

攤牌?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12347&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智庫:南海風波 恐致亞洲掀戰

〔中央社〕澳洲政策智庫今天警告,涉及中國的海上風波,點燃亞洲戰火的風險升高。

外交政策智庫—羅伊研究院(Lowy Institute)透過報告表示,中國軍方專注於南海和東海的冒險行為、資源需求以及更大的武斷性,升高可能捲入美國和其他強權的武裝衝突可能性。

報告作者麥德卡夫(Rory Medcalf)及海恩瑞克斯(Raoul Heinrichs)寫道:「印度-太平洋亞洲的海道變得更為擁擠、爭奪更加激烈、更容易引爆武裝衝突。在經濟戰略影響力的平衡轉移之下,海、空軍都被強化。」

「中國與美國、日本和印度的摩擦恐揮之不去,甚至加劇。隨著事件的次數和節奏增高,小事化大而變成武裝對峙、外交危機甚至衝突的可能性也跟著增高。」

這份關於印度-太平洋亞洲地區主要強權和海事安全的報告,發布時機正逢中國準備推出國家首艘航空母艦。航母有可能本週就會亮相,而這個發展也在此區激起對中國持續擴張武備的憂慮。

另外,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1項決議案,譴責中國在南海對越南和菲律賓船隻使用武力。

參議院這項象徵性的決議案「譴責中國的海軍軍艦和海上保安船艦在南海使用武力」,並呼籲展開「多邊、和平進程以化解爭端」。

參議院的措施同時「支持美國武裝部隊為維持南海的公海和國際空域航行權而持續作業」。

麥德卡夫及海恩瑞克斯指出,海上巡邏和侵入性偵查的次數增加,加上民族主義和天然資源糾紛,在在使擺平海域主權糾紛難上加難。

「以上所有因素,都使亞洲成為在海上出事的危險區域。事件包括競爭國之間船艦和飛機近距離接觸,特別是在敏感、備受爭奪的海域。」

麥德卡夫及海恩瑞克斯表示,必須要有新的努力,才能重建地區信心、促使中國持續和美日進行軍事對話。

1 Comments:

At 3: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e don’t be aware that generate income wound up in this article,
on the other hand think this article is astonishing. My spouse and i don’t identify who you are however absolutely
you are going to be described as a well-known tumblr, if you aren't currently.
My site Removing Genital War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