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11

熱血

年輕的韓寒如是說---
本該在心中的熱血
它塗在地上

期待
總得在未來
發亮

就算朦朦朧朧也好吧
為什麼會有黑洞般的人生呢

--------------
心理輔導是沒有用的,當我看見我們的女人摟著有錢人,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老闆,老闆摟著林志玲,你怎麼給我心理輔導?一打聽,同學們混得都更慘,有混得好的男同學,那是靠家裡;有混得好的女同學,那是嫁得好,別人都羡慕你在富士康有社會保障,按時發工資,安排住宿,加班還給錢,你說你像個機器,別人說自己像包屎,方圓幾百公里內,連個現實的勵志故事都沒有,這就是很多中國年輕人的生活。

如果將他們的薪水漲十倍,會不會沒有人跳樓?只要別通貨膨脹十倍,當然沒有人再跳樓。當然,老闆也不會這麼幹,就算老闆這麼幹,也會被政府勒令禁止。為什麼我們的政客能在世界的政治舞臺上挺起了腰桿,還能來幾下政治博弈,耍幾下政治手腕?是因為你們,每一個廉價勞動力,你們是中國的籌碼,GDP的人質。無論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還是封建特色的資本主義,在未來的十年裡,這些年輕人都是無解的,多麼可悲的事情,本該在心中的熱血,它塗在地上。

----韓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