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4, 2011

活著

一聽起雲劑這個名號
如今人人花容失色
我喜歡的詩句--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美感好像也被破壞了

我想
有誰躲過起雲劑毒手

它藏在
人的貪婪裡
人的口腹之慾裡

每個生命體
雖有免疫系統把關掃毒
但總是防不勝防

還有基因改造食品已大軍壓境
將人帶往何處
誰也不知道

果然
活著
就得冒險求存

------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04161&type=%E7%94%9F%E6%B4%BB
專家:香料恐含塑當心香濃麵包

〔中央社〕塑化劑風波可能擴及麵包、烘焙業。專家今天表示,塑化劑除用在果醬,也可能用於香料,例如奶油香味、濃郁麵包香味,甚至用途可能比想像的還廣泛,認為政府應持續追查。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受訪表示,不只是果醬,香料也可能含塑化劑,尤其是香味特別濃郁的麵包,麵包冷掉後,濃郁香味仍在,更要特別小心。

林杰樑說,這些香料會被放到麵糰裡,然後製成麵包、餅乾,衛生署應持續追查。他說,塑化劑用途可能不只目前衛生署查到的5大類,用途比想像中還要廣。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受訪表示,塑化劑對人體不會產生急性傷害,但慢性傷害則需要長期觀察追蹤。

他說,根據歐盟規範,DEHP塑化劑,以60公斤體重的人來說,每天容許量在3毫克以內,且必須長期累積,才會產生傷害,與過去大陸毒奶三聚氫胺所可能引起的急性毒害不同。

楊振昌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但政府在事情發生後,也要檢討制度,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