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台語文學系列演講

「聽到山海」台語文學系列演講
2011年台文戰線與高雄誠品書店(高雄市中華五路789號3F 夢時代店)合辦
日期:2011年7月15日
時間:08:00 p.m. ~ 09:00 p.m.
講題:叩叩,在家嗎?-以詩創造一個族群的存在

演講簡介:「 叩叩,在家嗎? 」用詩來重新找尋台灣人自己的族群認同。台灣約有80%的人有平埔族的血統,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卻不認識平埔族的文化,優美的文學帶領讀者走入平埔族失落的世界,聽到先祖深沈的呼吸和悲鳴。

方耀乾簡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台文戰線》社長。曾任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主任、《菅芒花詩刊》總編輯、《菅芒花台語文學》主編。 曾獲得榮後台灣詩人獎、教育部推展母語傑出貢獻獎、吳濁流文學獎新詩正獎、南瀛文學獎新人獎、府城文學獎等。著有台語詩集《方耀乾的文學旅途》、《方耀乾臺語詩選》、《阮阿母是太空人》、《互牽手兮情話》、《白鴒鷥之歌》、《將台南種佇詩裡》;台語劇本《妒婦津》、《鏡》;論著有《Uì邊緣kàu多元中心 : 臺語文學ê主體結構 》、《台語文學的起源與發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