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8, 2011

詩想起

的確
心在台灣
就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我叫蔡英文
這麼ㄧ句話
就被各方解讀
果然選舉到了
利害無情廝殺

大家都喊出
我是台灣人
做個堂堂正正
台灣人!
大大方方
走入國際社會!

-----------
吳敦義:心在台灣 就是台灣人
2011-07-09 旺報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大家都是台灣人,可是有些人雖然在台灣出生,卻在台灣貪汙、魚肉鄉民;也有些人雖然在台灣出生,卻販賣違法塑化劑,賺台灣的錢,卻殺害台灣的百姓。

 愛台灣不只是用嘴巴說

 他說,重點不在是不是台灣人,而是心有沒有在台灣,有沒有為台灣努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在競選廣告喊出「我是台灣人」,讓外界質疑有操弄省籍族群意識之嫌。吳敦義昨天接受中視主播沈春華專訪時,語重心長的回應。他說,愛台灣不只是用嘴巴說,更要用心血經營台灣這塊土地;「你看,很多人外國人來台灣傳教,為台灣奉獻,最後捨不得離開台灣,他雖然是白皮膚、可能是荷蘭人,可是我覺得他就是我們台灣人。」

 吳敦義強調,大家都是台灣人,馬英九總統也是台灣人,只要心在台灣,就是台灣人。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祕帳案遭到起訴後喊出「棄馬保台挺小英」,是否會影響馬吳配選情?吳敦義重砲批評說,李登輝主張對大選的效應,對極少數人可能有作用。但李前總統也曾對蔡英文說核四不要商轉,要達到非核家園,對此表達「非什麼非」,可見李前總統對蔡英文的主張,也不是完全都肯定。

 李功過 交給民眾評估

 吳揆表示,台灣的黑金政治就在李登輝執政13年期間猖獗盛行。而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那就違背他做為國家元首,或現在講曾經做為國家元首的本分。

 他認為李登輝前總統「年紀長了嘛」,對現實台灣需要什麼,或許已有很大的脫節。吳敦義說,李登輝固然對台灣民主有貢獻,但恐怕也產生了負擔。他指出,李登輝的功過就交給民眾觀察與評估。對於李登輝到底支持誰?會影響到誰?反對誰?又會傷害到誰?現在很難做定論。

 吳敦義也在專訪中為政府施政辯護,他指出,課徵奢侈稅在打擊房屋短期交易,如果房屋不交易,奢侈稅減少,可抑制房價炒作;反之,稅收增加,代表短期炒作不甩政府的奢侈稅。

 他認為,交易量減少、有些房價微幅下跌或小漲,他覺得奢侈稅相當程度有效果。不過,如果要大台北黃金地段長期不漲是不可能,最好的是房地產穩定但溫和的漲,不要被炒作。

-----------

蔡:人民鬱卒 做台灣人很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jul/9/today-fo2.htm
〔記謝佳君/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在新北市樹林區舉辦的國政說明會,她指出,「最讓人民鬱卒的是,人民很難做台灣人。」「要讓馬總統說出『台灣人』好像很困難。」蔡英文說,台灣是自由、民主、講求人權的社會,「我們要做堂堂正正、不畏畏縮縮、有尊嚴的台灣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期待,尊重台灣。」

蔡英文並強調,全台財政資源應平均分配,加速地方建設與服務,落實長照體系,創造新經濟動能,並建立非核家園;她並與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廖本煙高舉雙手,在支持群眾搖旗吶喊聲中大喊「凍蒜」,展現高昂士氣。

蔡英文說,全台財政目前存在分配不均的現象,「一個台灣,三個世界」,台北市資源最豐富,其次是另外四都,最後才是其他縣市;她認為,有足夠財政才能發展建設,否則可能帶來衝突,因此財政如何平均分配,將是最大挑戰,「若明年當選,將向中央討回欠五都的預算。」

蔡英文提出,建立完整的社會安全體系,照顧老幼婦孺以及弱勢團體,尤其台灣走向老化社會,應健全十年長期照顧體系;她說,若國家帶頭做,並與民間團體合作,可降低成本,提升品質,「這才是進步、現代的社會,也是民進黨與國民黨不同的地方。」

對於近三年來工作機會少、薪水未成長的現象,蔡英文提出,應創造新經濟動能,投入資源發展新產業,增加工作機會,「人民需要的是負責任、願做事、肯與人民溝通、知道人民需求的政府。」

蔡英文重申,二○二五年建立非核家園,在十三年內找到替代能源,減低對核能依賴,讓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不受威脅,也不需擔心缺乏能源,「安全遠離核災,給我們的下一代。」

---
蔡英文:認同台灣的 都是台灣人
2011-07-10 中國時報 【廖肇祥、鄭閔聲/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到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城隍廟參拜,並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抬轎。面對國民黨批評「我是台灣人」宣傳影片的操弄族群說,蔡英文回應,「認同台灣的、都是台灣人。」

 蔡英文解讀「我是台灣人」的意涵,她說,「任何住在台灣、認同台灣的都是台灣人,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代表認同台灣民主社會與價值」;她強調民進黨二○一二年若執政,不論政治、經濟、民主、人權保護,都會是全新局面的開始,再造高峰。

 參拜城隍爺後,蔡英文發表演講,她表示,城隍廟是掌管司法人間公平是非的正神,民進黨二○一二年再執政,一定會作司法改革,這是為了保護人權,並給予被害人救濟與保護。

 演講過程中,不斷有支持者高喊「蔡英文,當選!」蔡英文微笑回應,並推薦民進黨南投縣烏溪線立委參選人張國鑫和濁水線立委參選人賴燕雪,拜託縣民支持民進黨提名的人才。

 會後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被起訴後,民進黨是否會調整競選主軸?蔡英文回應,民進黨競選主軸確定後,不會隨著司法案件而改變;民進黨會照著既定步驟前進,但「我們不樂意見到,司法被拿來操弄選舉。」

 媒體也問及網路上,有人以蔡英文的名義發送釣魚信件;對此蔡英文表示,這不是正常現象,將請民進黨網路文宣小組處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各界批評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也主動回應外界質疑,表示部分社團因為沒有代表而質疑這份名單,但成熟的政黨應有能力將各社團的進步理念轉化為政策內涵,「不是沒有代理人,追求的價值就不會體現在民進黨的政策之中。」

 蔡英文昨天主動邀媒體茶敘,對不分區爭議做出回應。她強調,不分區立委提名必須兼顧世代交替、黨內生態平衡、立法院政治攻防能量等因素,因此提名過程非常困難,即便外界有不同見解,她仍認為,這是在各種侷限之下所能提出的最好名單。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人選,除了要有專業素養,也需具備「政治能力」;因為立法院畢竟是政治場域,具有政治能力才能在激烈的議事攻防中,將專業理念轉化為實際政策。

 蔡英文更意有所指地表示,據她觀察,這一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就有人「政治能量不足」,影響黨的整體戰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