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台南文學獎

台南文學獎 台語列重點 8月起收件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升格後,原南縣文學獎和府城文學獎合併為首屆台南文學獎,總獎金有一百一十四萬元,文化局昨天公開徵求寫作的人,競逐首屆台南文學獎桂冠,八月一日起收件,首要徵選類別是台語文學。

文史研究科說,縣市合併後,首屆台南文學獎別具意義,文化局特別辦理延伸活動,以「行路見學,台南書寫」為主題,委由新營社大、北門社大及台南社大辦理四場次的「作家領隊,走讀台南」旅行活動,由在地作家規劃文學主題之旅,活動融入走、讀、寫等元素,帶領民眾走訪台南、閱讀在地作家的文學作品。

「走讀台南」首先登場的是,本月十七日鹽分地帶文學小旅,廿三日新營文學地圖小旅行,八月六日文學感官之旅,八月七日台江魚路綠道行路,報名請上台南社大網站。

首屆台南文學獎以「誠徵寫作的人」為主題,且因台南是台語文學的重鎮,特別將台語文學推為首要徵選類別,以培植、發掘台語文學人才。

台南文學獎徵文類別分為台語詩、台語短篇小說、報導文學、短篇小說、現代詩、散文等六類。今年也提高獎金獎勵,各類首獎獎金十萬元,優等六萬元,佳作一萬元,徵件自八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文學獎簡章及報名表可洽詢文化局文史研究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