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11

詩想起

盼未來總統化解藍綠對抗
此話說來好聽
但是和平
往往建立在恐怖平衡

目前泛綠
深覺受到當今政權打壓欺侮
真是一肚子怒氣無處發洩
正等著選舉一役
消心中塊壘

化解藍綠對抗
還有漫漫長路
唾面自乾
畢竟不符人性


--------
新書發表會 倡議「大聯合政府」 施明德:盼未來總統化解藍綠對抗
2011-08-27 中國時報 【楊毅/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
/110101/112011082700164.html
 一起喝酒…▲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表新書《常識》,另一位前主席許信良也到場致賀,兩人是老友,連舉杯喝啤酒的動作也很一致。(姚志平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天表示,在美中台三角關係方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及台灣關係法將是未來台灣非常重要的兩大支柱;其中,ECFA攸關兩岸經貿發展及和平,台灣關係法則是讓台灣得以在國際社會立足的重要基礎,將來國家領導人應謹慎踏穩這「兩隻腳」。他也期盼,未來國家的領導人,能積極帶領台灣人民化解藍綠對抗,走向沒有仇恨的和諧社會。

 施明德昨天發表新書《常識》,書中闡釋他對「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也是「獨立國」的國家定位主張。針對「九二共識」朝野爭論不休,施明德強調,九二共識只是虛幻的政治語言,沒有意義,但ECFA則是具有拘束力的法律文件,有助於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希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將ECFA第十六條「終止條款」刪掉,以免成為將來中國對台灣「以商逼政」的ㄧ大潛在威脅。

 施明德昨天舉辦的新書發表會,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等政界、藝文界人士均到場祝賀;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宋楚瑜等政黨領袖雖未親自出席,也都送上花籃致意。馬在賀卡中表示,大家都有責任化解時代的悲劇和磨難,台灣絕不能在對抗、仇恨中空轉,國人須團結起來,共同面對新世紀嚴厲挑戰。

 施明德表示,馬英九和陳水扁都曾宣稱要做「全民總統」,但他心目中的全民總統,應該要建立「大聯合政府」,並做到三件事情。首先,國家領袖必須用人唯才、不分顏色,才能讓大家都有機會替國家做事。

 其次,他主張,應推動「總統制」走向「內閣制」,否則賦予總統權力太大,「林志玲當獨裁者也會變成武則天」。施明德透露,二○○八年大選前,馬總統曾私下向他承諾將推動內閣制,但至今馬執政已三年卻仍未兌現,淪為「跳票總統」。

 第三,施明德期盼,未來國家領導人,應積極帶領台灣人民化解藍綠對抗,走向沒有仇恨的和諧社會,「寬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