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15

觀世自在

●觀世自在
那年某日,一群文友四十餘人,一同去參訪法鼓山,平日難得相會,此刻趁機一聚,並做了一場心靈洗滌之旅。記憶中有--孫煒、張拓蕪、丘秀芷、林煥彰、一信、風信子、莫渝,、落蒂---等等。有些老作家雖不良於行,如孫煒、張拓蕪也趕來此盛會,他們不只行走在法鼓山,更行走在內心極深處的路上,他們能看見的風光景緻
,一定超乎一般人的想像。記得聖嚴法師說:「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法鼓山

如微風的
心情,隨山旁的落葉
飄了出來

沿途欲流出
天地外的
水聲,悄悄
流進耳朵

聽覺
洗了又洗
瞿然,我聽見什麼
不禁俯身撿拾那
神秘的聲音

傳說這座山是沒有門的
誰也入不了山
尋尋覓覓才發現
我是唯一的一扇門
當我用心打開之際
法鼓山變成我千里耳目
法喜充滿的的梵音
彷如千萬朵蓮花,頃刻
由天而降

於是頓悟,所謂隱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世自在,無來也無去
尋尋覓覓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
那個神秘的隱者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