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16

預知

立冬之後,天黑的快,才傍晚七點,路就看不太清楚了。此刻,我騎車經過一條僻靜的小路,忽然聽見後面有甚麼在跟蹤,我下車查看,發現後頭約十公尺遠處,一團黑黑的東西,我掉轉車頭,用車燈照過去,看見是一條黑狗。我們相望一分鐘後,我不再理會牠,我繼續騎車回家。但是我回到家,竟發現他跟我回家來了。他趴在家門口,很晚了沒有要走開的樣子。我弄了一些水和食物給牠,他很快吃光了。

第二天,牠依然逗留在門口,牠眼神似乎哀求的望著我,不斷搖著尾巴。我心生憐惜,對牠餵食,並暗想若是無主野狗,我便收養牠。

直到第三天中午,一部車開到家門口,走下一個身材壯碩男子,他一把捉住黑狗的脖子,恐懼的黑狗企圖逃走,掙扎著旺旺大叫,但仍被硬拖進車裡。

「你幹甚麼?」我問。

「這隻狗是我養的。」他眼也不看我一下,冷冷的說。

「你住哪裡?」

他用手隨便一指:「路口雜貨店。」

我知道離家約一公里處,一條小路的路口有家雜貨店。

車子急速開走了。我心中有些怏怏不快。然而兩天後奇怪的事發生了。那個晚上我從外頭回家,竟然看見那條黑狗出現在門口,我心想牠可能又偷溜回來,然而尋思間,那條黑狗突然消失在眼前,怎麼回事?我揉揉眼睛,奇怪,我出現幻覺了不成?

原是不想將這件怪事放在心上,可是接連兩三天,都出現這種幻覺。因此我特地找到那家雜貨店,看見了那個身材壯碩男子。

「那條黑狗呢?」我問。

他不理會我,我繼續追問。

「你為什麼要找牠?」

我將發生幻覺的事告訴他。

他忽然冷笑:「你見鬼了!」

「嗄,怎麼回事?」

「呵呵,牠現在在我的肚子裡,呵呵。」

我大吃一驚:「你把牠殺了,吃進肚子裡了?」

我終於明白那隻黑狗為什麼要逃家,然而牠雖然預知了自己的劫難,仍無法逃脫這不幸的命運。後來,我到一間佛寺找了一個和尚,問他這事要怎麼辦,他說要唸往生咒超渡牠,自從他做了法事後,我就不再出現那種幻覺。也許,牠已找到了更好的來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