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16

詩想起---迷網迷惘

@詩想起---迷網迷惘
經常,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什麼事都不做。其實,衹要將網路關閉,大概就達到什麼事都不做的效果了。通常我的桌機和手機都監看著電子郵件,臉書,line,衹要有人留言來信,我立刻會知道,而且馬上回信處理。然而這麼積極,久而久之會產生被網路綁架的疲累感,深刻覺得,彷彿從迷網迅速滑向了迷惘。記憶電光石火間,返回二十年前,我從朋友手上接收了一台老舊電腦,配備是硬碟二十M,記憶體二M,作業係統dos5,以目前的眼光來看,這種電腦能用嗎?當然能用,你看還有硬碟,當時許多人還在使用只有磁碟機的電腦,別看硬碟容量小得可笑,二十M可是價值上萬元啊,而記憶體珍貴如黃金一M約一千元。由於記憶体容量太小,還得經常調整,否則電腦就開始散步詠涼天似的龜速起來,使得使用者心急如焚。因此當時想使喚電腦聽話運作,你除了要背很多指令外,還要具備一些技術。因老舊的電腦不時罷工,我將机殼打開,楞楞地往裡面瞧,瞧了老半天,覺得電腦內裡深似海。我到書店買電腦組裝的書來讀,什麼主機板中央處理器音效卡排線,看了老半天,結果有看沒有懂。然而不久後我竟然能組裝電腦,玩遍windows與linux各類應用軟體,從最原始的通訊網路bbs中的驚嘆裡,進入icq的迷幻激情網戀,度過了一段生命中的黃金時代。更重要的是----理解了新世代與前世代大異其趣的表達溝通方式…。

●虛擬情節
掙脫逐漸荒 蕪的自我
不約而同鼓動心靈之翼
飛向浩瀚網路

我們將在快速
繁殖的虛擬情節中相會
千里迢迢,濃縮在指尖
輕輕一按
你我風馳電掣而來

我彷彿聞到
妳身上散發出來名叫
毒葯的香水味道
妳或許看見我深邃
眼眸,閃爍白馬黑曈的譎光

那是令人酩酊的時刻
幻想既浪漫又虛無
我們企圖試堔彼此肌膚的溫度
分手時如驚濤噤聲
甜蜜與疲倦交配成依依不捨的
怪夢,擱淺
在黑白不分明的鍵盤上

internet photo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