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3, 2016

如是我聞:聞聲就苦

如是我聞: 從前有位邪惡的魔術師,他養了一群羊,準備宰來吃,可是羊兒都知道他的企圖,很多都找機會逃走了,魔術師勃然大怒,將所有羊兒召到跟前,將牠們催眠:“偉大的羊兒們,你們沒有甚麼須要擔心的,你們是英雄、俠士、帝皇、將相、詩人…”自從那次催眠後,羊兒再也不逃走了。
●聞聲就苦
那聲音。是會飛翔的惡夢
仔細聽,遠在天邊
虛無如鬼魂
不仔細聽,近在耳邊
飄渺如悶雷
嗡嗡~嗡嗡~嗡嗡~
那聲音。點燃我心中烽火
我豎起耳朵
架起壞情緒的槍砲
向四面八方追捕
才感覺在左,忽焉在右
才感覺在前,忽焉在後
整夜就和那聲音戰鬥
還沒看見牠的鬼影子
牠已偷偷把
我的眼睛畫成了熊貓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