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16

見與不見

《見與不見》

倉央嘉措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




《當你老了》

葉芝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思昏沉



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



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和真心



只有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靈魂



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垂下頭來,在紅火閃耀的爐子旁



淒然地輕輕訴說那愛情的消逝



在頭頂上的山上它緩緩地踱著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