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18

碧果 驀然發現

詩壇寫怪詩之王--碧果,有人評曰:「碧果是語言世界的達利,他的身上混同的是少年的李金髮,老年的夏宇,以不苟同於所謂主流正派,躲在世界的一角不停地建構強化自身的生命力度」。碧果的詩觀:「詩。是我自內心感覺的一種激狂。是鯨食語言意涵與風險。是辨證與解析橫豎的探索,使美挑戰美,而成為活的樂趣。成為或者。與也許的也許。」
就詩論詩,看看碧果有多神:

●碧果
驀然發現

束縛我的是我的空間
碗碟中、抽屜內、床笫上
是被千萬個慣例組成的
一個龐然大物。之後

嘔吐而出的
是 一張椅子
是 一個坐在椅子上的 我
在一間明窗淨几的廳堂中
描摹自己的山和水
之後

重構自己
驀然 發現
曾幾何時,坐在椅子上的自己
僅是一只蟬蛻後的
空 了 的

殼。

(這樣閱讀就清楚的多)
●碧果
驀然發現

束縛我的是我的空間
碗碟中、抽屜內、床笫上
是被千萬個慣例組成的
一個龐然大物

之後嘔吐而出的
是一張椅子
是一個坐在椅子上的我
在一間明窗淨几的廳堂中
描摹自己的山和水

之後重構自己
驀然發現曾幾何時
坐在椅子上的自己
僅是一只蟬蛻後的
空了的殼



●碧果
空了的括號也是一種美



他正在說著什麼



我 無論遠近都聽不到他
與 他的聲音

你呢?


你 與你看著我與他
無聲的 似乎
也正在說著什麼

(    )
浪花飛濺  船醉臥
崖綠冥思  以癲狂

●(破解版)
名作不稀奇,故弄玄虛在後三行

碧果
●空了的括號也是一種美

他與他正在說著什麼
我與我無論遠近
都聽不到他與他的聲音

你呢?唔
你與你看著我與他
無聲的 
似乎也正在說著什麼

(    )
浪花飛濺船醉臥
崖綠冥思以癲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