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18

腦轉彎的晦澀詩

腦筋急轉彎的晦澀詩
●夏宇
更多的人願意涉入

一個人搬家後所留出來的空間
就會被另一個想搬家的人佔據
所留出來的空間也就製造出
另一搬家動機以此類推種種
你不愛他就有別人不愛你
的種種fuckable
的種種unfuckable-
所根據歌德萬物包含萬物
萬物與萬物有關與萬物
對應辯證
一同毀滅重生
我們大家與萬物
就都又重新就都又大家
又興奮起來
-------------------------------------------
腦筋急轉彎的晦澀詩,原來是這樣
●夏宇
更多的人願意涉入

一個人搬家後
所留出來的空間
就會被另一個
想搬家的人佔據

所留出來的空間
也就製造出
另一搬家動機
以此類推種種

你不愛他
就有別人
不愛你的種種fuckable
            的種種unfuckable-

所根據歌德
萬物包含萬物
萬物與萬物有關
與萬物對應辯證
一同毀滅重生

我們大家與萬物
就都又重新
就都又
大家又興奮起來


---------------------------------
●碧果
驀然發現

束縛我的是我的空間
碗碟中、抽屜內、床笫上
是被千萬個慣例組成的
一個龐然大物。之後

嘔吐而出的
是 一張椅子
是 一個坐在椅子上的 我
在一間明窗淨几的廳堂中
描摹自己的山和水
之後

重構自己
驀然 發現
曾幾何時,坐在椅子上的自己
僅是一只蟬蛻後的
空 了 的

殼。

●(可這樣變身閱讀,容易理解,一眼看穿內容,其實詩壇大多晦澀詩,其晦澀不在文字卻出在形式)
●碧果
驀然發現

束縛我的是我的空間
碗碟中、抽屜內、床笫上
是被千萬個慣例組成的
一個龐然大物

之後嘔吐而出的
是一張椅子
是一個坐在椅子上的我
在一間明窗淨几的廳堂中
描摹自己的山和水

之後重構自己
驀然發現曾幾何時
坐在椅子上的自己
僅是一只蟬蛻後的
空了的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