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18

百花詩集

●陽荷·
2018.7.5參加台中文學館《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新書發表會

今天陰雨綿綿,來自北中南許多詩壇前輩,正踩著滿懷「詩意」來到台中文學館,趕赴著這一場《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新書發表會。
《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共2冊,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主編,遠景出版社出版,邀請100位詩人,為100種植物寫詩,有幸我也受邀參與百花詩集書寫創作。
新書發表會,由台中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主持,會中除了遇見岩上、李長青、劉克襄、林廣、林沈默、方耀乾、陳明克、蘇紹連、康原、紀小樣、陳胤……等詩人老師外,更讓我驚喜的是久未見面的古月老師,老友琹川,還有林煥彰老師,也都從台北南下參與這一場詩的饗宴。我們除了聆聽王志誠局長(路寒袖)分享出書緣由,劉克襄老師談詩創作歷程外,兩位插畫家蘇芳霈、鐘麗琴,也各自分享了她們如何在植物花卉中找尋靈感,將詩與畫做了動人的結合。
這是美好的一天,帶回了兩本詩集,100位詩人100首關於台灣原生種與特色花卉的美麗詩篇,正等待我細細去品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