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2020

陳寧貴▼荒村

 

讀過顛覆歷史説法,說堯舜禹非襌讓而是奪權。人性與天下生物皆複製於宇宙的鬥爭基因,難怪霍金說,别惹外星人。

▼荒村

深山荒村,瀰漫

死亡寂靜。盤根

錯節的恐懼,隨

歲月的夜晚滲透

你的内心深處是否

也有一座荒村?

 

 

▼豪情

年老的胸懷牆面上

已掛不住名刀利劍

就掛上幾個有㸃

惴惴不安却又似乎仍帶著

怯怯豪情的咳嗽聲吧

 


令詩壇震動的女詩人余秀華,是個受教育不多的農婦,一出手就不凡,真是太神了,她這神技來自天賦,是學不來的。余秀華<一棵狗尾巴草>我有月光,我從來不明亮,我有桃花,我從來不打開,我有一輩子浩蕩的春風,卻讓它吹不到我。

▼散步

詩想與我相伴散步

進入漂泊的森林裡面

拾回深深的呼吸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